童心未泯

第14章


我没什么感觉耶~!”紫颖耸耸肩,示意她不在意。
  大头戳戳阿桀的头,说“猪头,人家小葵是大东的女朋友,当然有资格拉走大东了。小妖又不是你的谁,干嘛要管你!”一边说一边还摆出一副看不起阿桀的表情。
  阿桀的头脑又转不过来,顺着大头的话,又问“可是小妖是我的同桌,她也经常管我啊!”他伸出手指,比一“她不让我上课说话。”比二“她要我自己做作业,不给我抄。”比三“她管我~上课不要睡觉。”一直比四、比五~还大有一直数数到十根手指头都比完的趋势。
  紫颖翻翻白眼,未免他没完没了,打断“刚才大头回答了问题,现在他可以选个人提出他的问题了。”
  大头理解的笑笑,于是对阿桀说“上次,送我的生日礼物你们是不是已经玩过了才送我?”他可是记恨在心呢。
  阿桀愣了一下,僵硬笑一个,对着紫颖挤眉弄眼的。
  最后才“嗯。”的弱弱的回答一个叹词,算是肯定答案吧。
  大头一边说着“果然是这样”一边撸起本来就不存在的袖子,摆了一副快要打架的样子,就往阿桀那边准备就绪。
  “不~不是我!都是大东啦~我都说不要玩的了!他就非得要玩,说什么先试一下有没有坏啊!好死不死的还弄坏了~”他跑到紫颖后面,露出半张脸,补充“上次不是问大东跟小妖打赌打的是什么样的赌吗?!就是这个,所以才不让你知道!”
  紫颖觉得可笑,这个阿桀,人家才问他一个问题,他就把整件事都交代清楚了~真是单纯的可以,直来直往的。嗯,还把责任推卸到别人身上,把自己撇的干干净净。
  “这个跟赌约又有什么关系?!”大头继续问。
  这时候阿桀突然从紫颖背后堂堂正正的走出来,笑的那个灿烂啊。“这已经算是另外一个问题了,想知道的话,请下次回答问题以后继续发问吧。呵呵~”
  紫颖忍不住大笑,这个活宝同桌!果然活宝!变脸速度几乎得到了国粹的真传,而且他居然学她这一招呢。
  两个男生看着大笑的紫颖,有点发楞,然后相继也大笑起来。
  虽然阿桀还是不知道自己什么逗乐了这位向来都理智排头的同桌,但是看到她笑的那么开心,他也不在意那些细节了。
  
  ×
  在打闹的时候,时间悄悄的溜走,总算到紫颖他们三个进鬼屋了。
  才在门口站定,一阵阴风吹过,里面黑漆漆的却什么都看不到,甚至连脚踩的地面都看不到。阿桀一手挽过紫颖的手说“就知道你害怕,握着我手就不怕了。”紫颖甚至还能感受到阿桀的手有点颤抖。
  笑笑,紫颖说“我没有害怕啊。”
  “就知道你会口硬的了,不怕,我不取笑你。”说完,阿桀一马当先,走在前头。当然了,手里还紧紧揣着紫颖的手。
  大头在紫颖身边,低声说“阿桀说自己不怕的时候是最怕的了。”说着他也握着紫颖的手说“这样就不怕走丢了,里面太黑了,看不见。”
  有时候紫颖会想,大头和阿桀他们明明就是同年的,为什么看上去好像比阿桀他们成熟很多,而且细心很多。虽然和他们玩的时候都很疯。
  就这样,他们3个一前一后的,一个跟一个的走在那条很窄很黑的路。一开始有点阴深,还好没有出现什么‘怪物’,阿桀大笑于是放开紫颖的手,说“我就说没什么好怕的啦,我就知道鬼屋这个东西都是骗人的,看,一点都不恐怖。”和刚才判若两人。
  紫颖无奈的戳一戳他的手臂,指着后面站着的‘人’。
  “干嘛啦小妖,都不说话的。指什么啊?”他还在放肆的活在自我的世界里面,也没有意识到人家表情的变化。
  顺着紫颖手指的指向,阿桀直愣愣的回头,
  与此同时,紫颖和大头一个掩眼睛一个盖耳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怕晚了就来不及!
  “哇~~~哇哇~~~~鬼啊!!!!!!”紫颖觉得阿桀的叫声撼动了世界,所以地面好像那么颤动了一下,看来,阿桀不去选学音乐真有点浪费。
  掩眼睛的紫颖后悔没有盖耳朵,只想着不要看到阿桀吓哭的模样;盖住耳朵的大头后悔没有用力一点,还是受到震撼了!他们居然同时叹了一口气。
  对视一眼,大笑起来。
  阿桀没有从害怕的阴霾走出来,他立马躲到紫颖后面,发誓再也不走前面。“你们干嘛还那么开心啊?!看到那个鬼对着我笑了没有啊?~还把头拿下来啊~我的妈啊,吓死我了!!”还颤抖的扯着紫颖的衣服,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
  紫颖摇摇头,拿他没辙,只好让他这么着。
  还好那只‘鬼’吓人以后就溜了,可能还真第一次遇到这么容易就被吓倒的人吧~没有成就感。不然紫颖还怕阿桀不肯前进。
  “让我走前面吧,女孩子应该受到保护的。”这么说着。可是大头就往前走了半步不到就停了,漏了一个词语‘不得不’。嗯,他不得不停下来看着阿桀。
  因为阿桀同志拉着他,死活不让他走。
  问他怎么了,他的回答“不要,大头你走最前面,那我就是最后了!唔~我不要殿后。那些鬼会追我的!”加一副狗狗的模样,超级可爱。
  听到阿桀用这样的表情这么说,紫颖笑笑,拍拍他肩膀说“还是我走前面吧。”她还真不是那么害怕,又不是没有走过鬼屋。更何况这是十年前的设施,应该没有到后来的那么可怕吧。
  “小妖你不要逞强,前面什么都不知道,很可怕的。”阿桀担忧的说。
  失笑,想问他那怎么办他才满意,不过还是打消了。紫颖就暂且认为阿桀同志是因为关心他才左右为难犹豫不决的吧。
  甩掉他猛扯自己的衣服的手,重新拉起他就往更深处走进去。
  伴随着无数的“哇~~~”“啊!!!”“救命啊!!!”“不要过来~”之类的话,紫颖总算见识了她这位可爱的同桌到底有多怕鬼,而且,她可没忘记他是第一个提议要去鬼屋的。
  真是又怕死又反动的家伙。
  “小妖,不要过去啊。”走到一架小型的桥那,阿桀死活都不肯前进。
  紫颖无奈的问“又怎么了?”他还一边拉着自己的手不放,又不肯过去,堵在那里大头也过不来。
  阿桀指一指旁边的牌子“魔王禁地”
  “我们不要过去那边啦,你看,不是还有别的路可以走吗?这里好像特别恐怖。我告诉你,通常这样的布置都是那些超级大BOSS的,我们还是走吧~”
  大头很无语的站在后面,也不去反驳他了。
  紫颖一根一根的掰开他紧拽自己的手,云淡风轻的说“没事,你就呆在这等我一下,我过去探探路,如果没什么我就回来。”说完以后就飞快的跑过去了,忽略阿桀一声声的“不要啊~”“很危险!”喂~~~”她觉得都来到这里了,为什么都进去看看,那还对得起自己排了足足半个小时的时间吗?!不值得啊~所以怎么都要进去一下。
  “不要叫啦,很吵。”大头翻一下白眼“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忧心忡忡的吗?!而且,一看就知道你这个同桌一点都不怕啦~”一直走在前面,看到无数个可怕的人扮的鬼脸色一点都没有变过。说真的,有一些化妆化的很完美,连他看到了都稍稍颤动了一下,可是他一抬头看到紫颖还是微笑的跃过他们,他就觉得自己很无用~连个女孩子都不如。
  阿桀没有听到大头的言外之意,就点头赞同大头的话“嗯,让小妖过去探路,反正她一直走在前面,当前锋当定了。”说的那么理所当然。
  唉~如果不是他堵在那里,大头才懒的陪他一起‘等’。
  
念思游乐场
  紫颖他们进去的那个主题游乐场是新的,才刚建起来不久,但是因为紫颖童年时候没有去过,所以对它印象不深。其实这家游乐场很出名,即使在后来建起更加多的娱乐设施以后它还在本市独领风骚。
  这个游乐场叫做‘念思’~很古怪,但是大家一看都以为它叫‘思念’,于是‘思念’就‘思念’吧,也没有人去反驳。因为听到人家以为是‘思念’时候,这个游乐场的最高负责人,也就是老板,他只是笑笑的,没有理会,所以下面的人也就不去反驳。
  于是,这家游乐场本名叫做念思的,也就被人遗忘,大家都叫它做‘思念游乐场’,很理所当然的。
  “占少~你看,那么多人,您就不必排队了跟足手续了,我们直接走那边就行了!”太阳底下,人群中,有那么两个男人站在队伍末尾,一个身穿深色西服的中年人屈身抹汗对另外一个身穿休闲服饰的年轻人这么说,“您说来就来,工作人员来不及准备,我看,还是……”
  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那位年起人打断“都叫你不要跟过来了,我都说我自己可以的了。等下周林就过来,你有什么好担心的。”语气中有点不耐烦。
  周林只不过是占少的一个朋友,他怎么可能照顾到占少的所有要求呢?“占少,怎么可以呢?这是我的职责啊!”可一抬头看到占少那不满的表情,把本来想继续说的话吞进去。“好吧,我去后面呆一下,占少您完了以后叫我啊!”
  说完以后就挥挥手,快速离开占少的视线,免得占少再产生些许的不高兴.他虽然不太了解这位鼎鼎大名的占少大老板,但是听说是个脾气不怎么好的人,所以他满足他所有的要求就是了~包括要他立马消失在他眼前这一条。
小说推荐
返回首页返回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