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未泯

第13章


  小葵跟随大东的,他OK她也没问题。
  所以,他们一行5个人就这样出去了。
  ×
  饭后,阿桀提议,难得齐人应该出去玩~而且今天是星期六,一个好好的放松的日子,不应该全部用来学习的。最重要的是,本市开了一家新的游乐场。所以,他们此刻已经在游乐场的门口。
  排队。
  嗯,今天的人非常多,都怪今天是双休。
  “唉,阿桀,你看你的好主意。我们现在都得在这大太阳底下爆晒!”大头无奈的把身体靠在阿桀身上,他很累了。正确来说,大家都很累了。
  当然了,除了活宝阿桀。
  “可是,你没有看到快到我们了吗?那么多人排队证明好好玩啊~我们来的没错的。”太阳底下,他不得不把眼睛眯成一条线。其实,他本来眼睛已经不大了~现在就真的是一条线了。可是他本人一点都不介意,反而很高兴的手舞足蹈。
  算是在他们死气沉沉的一行人中加入活力的色彩。
  而同是女生的小葵则比紫颖好多了,她躲在大东的庇佑下,应该没有紫颖那么可怜吧。
  紫颖看着她这位同桌,心情好起来。也不介意被太阳晒了~以前她觉得‘一白遮白丑’所以死都不会去晒太阳,而且更加害怕有斑。但是现在,不但年轻无极限,而且九几年的空气还好,污染不太重。
  “小妖你说是不是?”活崩乱跳的,看到紫颖微笑,他就仿佛找到支持者。
  从包包里找到纸巾递给满头大汗的阿桀,紫颖才说“反正没事,我并不介意排队。”理智的平淡的。
  阿桀顺手接过紫颖的纸巾胡乱擦擦,一边还因为找到‘组织’而开心不已。
  大头无奈的说“小妖,你会不会太纵你这个同桌了。以后他就更加无法无天了。”他没什么,反正不同校,他在学校也不会对着他,就是为难了大东了。
  “我看,她不把阿桀当笨蛋看已经很好了!”属于大东的毒舌的。
  紫颖听了,有点可笑~他自己难道不也这样吗?整天说阿桀笨猪,还好意思说她。“因为阿桀本来就不是笨蛋啊~我为什么要把他看成笨蛋。”就爱和他对着干。
  阿桀听了忙着感动。他走到紫颖面前,拿起她的双手,充满感激的说“还是小妖你对我最好了!让什么兄弟见鬼去~”还特意看了大东一眼。
  大头失笑。
  大东生气。
  紫颖大笑。
  小葵微窘。
  霎时间,他们一行五人达到前所未有的和谐。紫颖开始觉得出来走走玩玩是对的。
  
  在他们排队排了大概25分钟的时间,就轮到他们买票进场了。
  不得不说,这个游乐场果然有它‘需要排队才能买票’的排场,因为它真的很大~相对于他们几个小小的身影,诺大的场地,黑压压的人流,几乎把他们埋进里面。
  紫颖对这个游乐场完全没有一丝印象。
  记忆中,父母没有那么时间带她过来玩~即使有,也是带妹妹小瑾来吧。所以她可是说,童年没有去过游乐场。她对一切一切都那么的陌生。后来有机会去游乐场,也是长大了以后和男朋友去。嗯,忘了说,她没有朋友。
  一个也没有。
  所以,此刻看着走在她身边的几个人,她居然觉得自己很幸运。
  就在她胡乱的走在人群之中时,一只手突然被人握起,她低声惊呼了一声,就看到阿桀就对她露齿大笑。还没来得及反应,另外一只手也被人握起,紫颖也看到大头的笑容。
  “这样比较没那么容易被人流冲散。”他举起握在一起的双手,解释。
  阿桀用力的点头,紫颖甚至感受到手都被他用力的摇来摇去。
  跟在他们后面的是大东那对小情侣。紫颖回头看了他们一眼,发现大东有点无理由的生气呢~不过他向来爱生气的。大头说“他们两个就跟在后面,不然5个人并排走,很难走。”
  紫颖点头“嗯”对他们笑一下。
  “好,我们的第一站,鬼屋。”阿桀指着右手边的方向,激动的拉着他们过去。稍一个用力,他们一行3人就已经被拉着过去了。可是大东他们还没有来得及跟上,又被一波人流冲散了。紫颖甚至连他们的衣角都没看到。
  大头及时对人群那边喊“先分开行动吧,关门时在门口等。”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听到。
  阿桀也不管了其他的,兴奋的走过去了。
  紫颖看到鬼屋的前面那长长的人龙,有点意气澜跚的说“如果没有那么多人就好了!”平时也不喜欢和人家挤,现在何止挤,简直就是逼。
  “我们应该找个周一到周五的时间过来比较好。”大头接话接的理所当然。那个意思就像告诉紫颖,应该找个时间逃课过来。
  还有这种学生呢,紫颖哭笑不得。
  “其实因为它是新建的,所以大家一时都贪新鲜都涌过来了,我想两三个月以后应该没那么火的吧。”弱弱的反驳,企图打消他那个想法。紫颖替他的老师可怜~怎么遇到这种学生。听阿桀说,大头是在本市的那家名牌学校读书的,果然都是那种无法无天的学生。那种学校通常都是学生第一名的,因为有钱了不起。
  “是吧!如果还是这样的情况,反正我没有兴趣来第二遍的。”他无所谓的摇手。
  看到前面还有不少人在排队,紫颖想他们今天肯定都是排队比玩的时间多了。
  郁闷不已。
  
鬼屋尖叫
  阿桀不断的掂起脚尖的张望,在人群中他身量不算高的,所以,即使这样,他也其实看的不太清楚。只见他们前面的有一家三口的,有小情侣的,有像他们这样几个朋友的,甚至还有一些已经上了年级的叔叔伯伯之类的。
  有人不耐烦的抱怨,有人面无表情的等待,有人举高手臂挡太阳,有人碎碎念,有人愉快的跟身边的人交谈打发时间,大家都是为了这么一个目的:进鬼屋。
  紫颖无奈的抬头看看大大的太阳,早知道这样,应该穿长袖~怕手臂会变成熊猫手。不由自主的摸摸已经变短了的头发,紫颖有点发楞。
  “看起来还要满久才轮到我们,我们要不要找点东西玩,打发打发时间?”大头看看紫颖,又看看阿桀才决定打破这种无言的格局,就这么说。
  反正无聊,所以立马得到其他人的赞同。
  “那我们玩什么啊?!”阿桀不喜欢思考,所以习惯性把问题踢出来。
  紫颖摇头,一时之间,在这种地方,还真想不到应该玩些什么才可以~
  “这样吧,我们3个人,玩真心话却不大冒险。”他如期看到对方二人都是疑问的状态就解释“因为加上大冒险有点不太方便,反正回答了问题的人就有权利提出问题就是了。3个人之中随提问的人点人回答。”看到他们还是一脸疑问,大头有点不好意思“因为这个玩法是我自己想的,也没有实施过,你们可能没有听过~”
  看到他们两个居然在笑他,大头一个激动的说“就是这样,玩一下就明白的了~”
  “剪刀、石头、布”~
  一轮猜拳下来,决定了第一个发言的人是阿桀。
  他选择了紫颖,问“小妖你平时发呆都是在想些什么问题呢?”这个问题他可是问了很多次,紫颖都是含糊其词的,所以他就更加好奇了。
  紫颖想了一下,才说“嗯……回忆过去的事情吧。”这没有撒谎,只是说的比较笼统,而且很难让人相信,她才这么小一个人,有什么只得她日夜的回忆?!
  “是真心话啊~不能说谎的呀!”阿桀提醒。
  紫颖点头“嗯,我确定。”
  “你才多大啊,有什么回忆让你经常发呆的?”阿桀追问。
  笑笑,紫颖摇头,伸其一根手指左右摇摆,得意的说“NO.NO.我拒绝回答。已经我已经回答你第一个问题了,现在轮到我提问了!”
  游戏继续,紫颖转向大头的那边问“为什么你跟阿桀和大东会那么哥们?”她没有朋友,所以根本不懂他们之间的那种‘哥儿们’的感情。什么叫‘友情’,好像离她很遥远。
  “可能是我们从小就认识,从小打架到大吧。其实我也觉得不可思议,在东风小学我几乎都跟那些人没什么两句,觉得他们特假。我不喜欢他们,就喜欢和阿桀大东打闹。嗯,应该是因为阿桀是个彻底的白痴,好玩!”说着,大头嘻嘻哈哈的笑起来。也不知道他的回答算完了没有,而后被阿桀的反驳打断了。
  “说什么啊~你才白痴!你看到像我这么有个性的白痴吗?”说着拳头就往大头身上冲过去。
  大头笑着接过他的拳头,补充“对对对,你是有个性的白痴。”
  阿桀想了一下,觉得他好像不是这个意思,但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哪里出了错。所以就决定打了再说~反正出自大头的口中就没什么好事了。
  紫颖看着这两个人,无语。
  让他们继续相互用拳头‘招呼’对方,紫颖也不去阻止,嗯~因为她的确不知道他们这种所谓的‘友情’,于是就站在一边观看。
  在他们停下来不再继续攻击对方,已经是好几分钟以后的事了。阿桀看到紫颖站在旁边无表情的看着他们,以为她生气了,说“你为什么不阻止我们?”他挠挠脑袋,补充“通常女生不都讨厌打架的男生的吗?就像小葵,每次我和大东这样玩的时候她都拉走大东的。”
  “是吗?
小说推荐
返回首页返回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