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幕君你肿么了

第4章


  他唱的第一首歌是《天下第一》,嗯,多悲情忧郁的歌呀,他很喜欢那个调调儿,也一定会唱得很好。
  “江上烟催鸿雁落霞似秋毫
  临安府不堪远眺
  孤帆远你挥袖我踮起脚
  奈何这芦苇正高
  路迢迢恩怨事还几多潇潇
  何须用剑出鞘
  叹一生负天下或癫或笑
  却只为 为你折腰
  “请出招”,暮暮朝朝
  你是我唯一难敌的穴道
  荣几次春草,枯几行诗稿,捱几许寂寥
  “请接招”,年年朝朝
  谁觊觎天下第一的称号
  谁愿如风飘,望尽人归老
  我让位可好
  我让位可好”
  江湖纷扰,让人烦恼没有喘息的机会,你是天下第一,无数人羡煞和倾慕,也无数人忌惮和想征服。与其被人屡屡过招,倒不如能潇潇洒洒,和有人珍惜,人在高处不胜寒,这故事中的人也只是想“荣几次春草,枯几行诗稿,捱几许寂寥”,“负尽天下”,只为一个人折腰罢了。
  “我让位可好”?
  歌真是好歌,清风唱出来的味道也极其融入其境,听得现场的Y友一阵喝彩和表白。
  小童的工作是负责在字幕组里卖萌,所以她一边听清风唱歌,一边变换着自己ID上的各种表情。
  他唱世态苍凉的境况,她就展现出感时伤怀的寂寥无奈表情。
  就比如这个:(▔___▔)y-~
  他唱为心爱之人狼狈痛苦时,她就表达出悲切被抛弃的苦逼表情。
  就比如这个:(;*Д`)
  他唱想负了天下潇洒过完余生的志向时,她则呈现出被世间琢磨透了的叹息表情。
  就比如这样这样:ヾ(A`)ノ
  清风:“……”
  然后接下来淋巴细胞唱了首《剑心》。
  淋巴主动要求,“今天我没要求带我家的字幕组过来,希望清风家的字幕君们能配合下哈,谢谢谢谢!”
  清风家的字幕组当然愿意配合咯。
  不过清风看完她们的表演之后想:果然够配合啊,那是相当的配合!
  淋巴细胞唱“柳絮飘摇三月天,扁舟一苇西湖边,莺鸣柳 渡口前,盏中柳色浅,祭酒一壶转身波光碎渐远”的时候,小童是这种表情:(≧≦)/
  淋巴细胞唱“身披一段风雪,策马路过断桥前,君子藏锋携酒负琴天涯走遍”的时候,她也是这种表情:*罒▽罒*
  淋巴细胞唱“侧颜眉眼无邪,唇边笑意清浅,落英划过指尖似是在流连”的时候,她还特么是这种表情:o((*^▽^*))o
  !!!
  清风觉得这完全是在故意针对他,凭什么他的就是一些苦逼表情,而别人就是一些花痴癫狂表情?
  小童这个人就是奇怪,好吧,他承认,他就是不舒服她了,很早以前就不舒服她了。
  面对他跟他聊天的时候就一副“你欠我的你必须得怎样怎样”的嘴脸,一会儿高贵冷艳,一会儿又凶神恶煞;然而在外人面前,就知道卖萌耍乖装深情,还特么有一大帮朋友挺她。对他本人却从来不会讨好卖乖。
  清风哼哼,这人就是虚伪,他能对她脾气好那绝对是他有病!
作者有话要说:  2014*8*22*12:43*
  我觉得我也是蛮拼是这章。
  《天下第一》音频怪物
  《剑心》小曲儿
  好多表情网页都现实不出来,我只好选了点简单的……
  ☆、五
  第五章
  算了。清风想。
  然后他也选了首节奏高昂的歌,《混沌》。
  “策白马啸西风
  若我醉就醉死在梦中
  随战鼓擂指你看那道彩虹
  这伏兵还未动 即如弦上弓
  山海啸箭万支火光涌
  我生于混沌中
  你应当读懂我的心痛
  持着利斧欲劈开爱恨朦胧
  待战火燎原后生死难与共
  方知此情有多重”
  然后在看到小童也作出了( ̄ˇ ̄)( >ω<)(# ̄▽ ̄#)\( ̄︶ ̄)/b( ̄▽ ̄)b╰( ̄▽ ̄)╭ ╭∩╮( ̄▽ ̄)╭∩╮= ̄ω ̄= ( ̄3 ̄)a  ̄▽ ̄^^%^^^等等等等痴汉的表情后,我们清风大大的心情终于好了那么一丢丢。
  ……
  时间快要到十点的时候,部长给清风发来Y信。
  部长:清风大大^_^
  清风:?
  部长:这几天忘了告诉你一件事,就是小童最近有点忙,没空上网。她本来是向我请假了的,但是她今天还是上麦了,可是她是跑外面网吧里上的网,现在这么晚了,她必须要回去了,一个女孩子在外面不安全。所以,大大,她现在下麦没关系吧?
  清风看到这条信息后愣了一下。
  他看到小童这么晚居然还在外面的网吧,内心是有些担心的,刚才剩下的郁闷心情现在全给烟消云散了。
  但是他的回复还是依旧很简短有力的。
  清风:那就叫她快下麦吧
  部长:哦,好的^_^
  部长马上去敲小童:小童,你快回去吧!!要小心怪叔叔啊!
  小童无语:我是女汉子,怪叔叔看到我会裂菊的^_^
  部长:……
  小童:好啦,不开玩笑了,我回家了,拜拜拜拜~我走了字幕组应该是没什么缺陷的,反正我只是个作表情的
  部长:话不能这么说,就是因为你多变的表情才让我们清风谷的字幕组在古风圈这么出名,大家都很喜欢你的,好了好了,不能再说了,你快回去吧!
  小童:再见,要记得明天把今晚歌会的录音发给我哦
  部长:忘不了的!放心放心!
  小童下了YY关掉电脑后去前台交钱,然后想起什么,踌躇了一会儿,才拿出手机登陆YY,敲清风的YY头像。
  她还是亲自跟他说一声比较好。
  小童:大大,我有事,已经下YY了,对不起
  清风这次回复她倒挺快的。
  清风: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要回家就快点回,啰啰嗦嗦地干什么
  小童:“……”
  算了,下次再也不多此一举了。小童诽讥。
  小童关掉YY和手机屏幕,气鼓鼓地挎着包包往网吧门外走,结果一走出去就正好看到不远处在小区
  门口跳广场舞的妈妈。
  她才想起来她妈是小区里广场舞队的领舞。-_-
  遭了!
  她赶忙绕道而行,祈祷她妈没有发现她,即使要发现也不要是发现她从网吧出来的。
  结果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她妈摇着腰转个圈回个身就已经发现她了,从网吧出来。
  这个熊孩子哇!
  小童妈妈气得暴跳,舞也不领了,直接气冲冲地赶过来揪她的耳朵。
  “你说你个死娃娃仔!那天是怎么跟我保证的?说了不再上网了!我还以为你真学乖了!没想到还跑网吧来了啊?!”
  小童捂着耳朵到处躲,天啊,她都这么大了还要被妈妈揪耳朵,她自己都觉得丢脸。TOT
  周围的街坊邻居赶忙劝架,说你家姑娘细皮嫩肉的可不要打坏了啊,有话好好说,孩子难免会犯错,教育教育就行了云云。
  小童一边讨饶说下次再也不敢了,一边在心里琢磨着,下次得跑个离家远点儿的网吧埋伏了,唉……
  小童被小童妈妈遣送回家。
  小童说,“我还要去做衣服呢。”
  “在网吧的时候怎么不想着要做衣服?”
  “……”“我去做衣服了。”
  “滚滚滚。”
  “好哒,妈妈我滚了~”
  “……”
  呃……
  小童萌萌哒地跑到裁缝的大房间里开始找材料了。
  她一边工作一边郁闷。
  她今年都二十三了……
  为什么她妈还把她当孩子一样?连街坊邻居也这么认为。
  一定是她的问题吧。
  每天几乎足不出户,大学毕业了也没出去工作,别人不知情的还以为她是个学生,知情的,例如她妈,就把她当一好吃懒做不务正业的熊孩子。
  她想了一阵,觉得要想有时间上网,必须先找份工作,然后……趁机搬出去。嗯。
  小童妈妈要是知道小童这么想,一定是会哭晕在厕所的。TOT
  而现在的清风大大的YY歌会上,现场的很多Y友都发现少了一个字幕君小童,顿时就在公屏上关心起来。
  “咦,15号字幕君去哪儿啦?!掉线了吗?!”
  “没有萌萌哒的表情伐开心”
  “15号字幕君叫小童童啦!我已经记住她名字啦,好萌好萌”
  “大大快把小童童叫粗来啊”
  “呼叫小童童,去哪儿了去哪儿了”
  “小童童去哪儿了?”
  部长为确保大家能看到自己的话,赶忙把公屏禁言除管理员外不能发言,然后留评。
  部长:小童刚才是在外面网吧上的YY,现在时间晚了,她必须回家了,现在已经没有小童童了。TOT大家不要介意啊
  哪知道部长在发留言的时候,等级是管理员的淋巴细胞也在发言,然后他们两个的留言很巧地一起发出来了。
  部长:小童刚才是在外面网吧上的YY,现在时间晚了,她必须回家了,现在已经没有小童童了。TOT大家不要介意啊
  淋巴细胞:小童童被你们清风大大叉走了(:з」∠)_
  部长:“………”
  现场清风谷众谷民:“……”“……我比较喜欢淋巴SAMA的解释。”
小说推荐
返回首页返回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