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婚禁脔

第12章


  
  我将自己关起来,整整一个月,我把手机关机,不和任何人联系,包括王静。
  
  直到有一天,她来敲了我的家门。她来到我身边,狠狠骂我,“考不好又怎么了?!不就是一次考试?!之后还不是一样过吗?!”我看到了久违的她,我扑入她怀里,嚎啕大哭。
  
  王静又被我惹哭了,现在想想,整个高三以及暑假,我真是把她的生活扰得一团糟,她本应该平静的,但是却因为我,掉了不少的眼泪。她抱着我,像是最开始抱着我那样,“没事儿的苏子,都会过去的。”
  
  直到现在,我都很感谢她。感谢那些时候,我最需要人的温暖的时候她的不离不弃。
  
  我报了本市的一个普通的二本。接到通知书的第二天,我便出游了。
  
  独自报了团,也没有知会王静,妈妈要跟着,我执意不让,他们只好准许。
  
  其实我是想要逃,我特别害怕见到父母。我觉得我对不起他们。
  
  可是他们的包容,让我更加得觉得无地自容。从那以后,我的家里,仍然像以往那样有着欢声笑语。像是所有人的记忆都被抹除了一样,都心照不宣的不曾提起这段过往。
  
  等我回来的时候,王静跟着我的父母一起去接的我,我们在机场相拥,她拍着我的脑袋,哭笑着说,“不是说好了要保持联系嘛,你又死哪去了你!”
  
  但是她并没有真正的怨我,我回来后,她在我的家里住了整整一个月。我们盖过一条被子,用同一个吸管喝水,疯疯癫癫地在大家上游窜。
  
  她陪了我整整一个暑假,直到大学开学。
  
  我用了一种最为偏激的方式,告诉父母,我已经长大了,不再连累他们。却不知道,我永远都是他们心中的牵挂。大学的我,即使离家那么近,我也很少回去。我一直在做一件事儿,就是逃离。我开始喜欢读书,疯狂的。是雪莱的话让我浑浑噩噩的撑到现在,雪莱说,过去属于死神。
  
  我自以为很清醒的看着这个浮华的城市,看着所有惺惺作态,来不及遮掩双眸。我只觉得梦梦两重虚。活在现实的幻影中期待明天吗?
  
  我有时给爸爸打电话,原以为经过了这些的我会活得坚强,却在听到那苍劲地饱食风雪得声音时泪水决堤,我想家了,一直都想。关起来的门,也许就永远都无法再打开。有些念想就在挥手间灰飞烟灭。我就像个游离在密合得空间里的灵魂,有水就会有渴望。
  
  渴望着一个华丽的城堡,给我最后的安息。
  
  是不是很黑暗,我也这样认为。就像是有些事儿,你明明知道它出了界,但是还是渴望。
  
  站在冬日的冷风里。我多么想要把道路埋掉,遮盖往事的真相。一场大雪,却无法把我心中的乌鸦变白,风也越吹越冷,更像一块铁。那只乌鸦,在我洁白的脸上,留下污点,就好像是故意的。越来越清晰。
  
  我开始从字里行间里寻找替身,我开始写文字,开始想要用我心中的废墟在笔下生花。
  
  我随意的坚持着学业,并不怎么上心。但是却疯狂的写文。为了赶稿,我有的时候能彻夜抒写,也不觉得困。不需要任何咖啡。我知道我的大学,过的很荒废。四年的时间,我逃课,挂科。冲撞老师。是不是和高中时期的那个我反差很大,呵呵,因为我恨透了高中的我。
  
  我觉得我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费!我认为我所有的乖都是装出来的!既然最终还是会露出本性,倒不如来的真实!
  
  可是父母不知道,他们以为我还很乖。
  
  因为我从大学起,就不再向他们要生活费,我用我的文字喂食自己。就像是中了毒,疯狂的爱着我所编织的故事,深深的爱着我笔下的人物。
  
  那时候,忘了我,多难过,多不能接受。
  
  忘了我,我已不是我。
  
  刚进大学,追我的人不少。因为大一,我去玩了学校最疯狂的乐队,当键盘手。五个人,整日搞着不着调的东西,他们作曲,我填词。参加了学校各种晚会,活动,疯狂的在台上晃动着我的身体。所以不少人认识我。我记得他们在台下为我欢呼,甚至上来送花束。
  
  我都会在演出结束将花潇洒的扔下舞台。因为十七岁,我就发誓,我这辈子!都不会有爱情。我这辈子!都不会碰男人。
  
  但是我可以和他们当哥们儿,乐队里他们都说我以后是嫁不出去了。我和他们一样喝酒,抽烟,勾肩搭背。
  
  王静时常来学校看我,她并不斥责我的变化。反而高兴我现在享受于我自己的生活,我在大学也没有任何女性朋友,只有王静。
  
  我知道她们私底下说我什么,说我特立独行,妄自清高,其实她们不知道,我深深的嫉妒她们每一个人,每一个。我嫉妒她们单纯的笑颜,我嫉妒她们,纯净的身子!我不对任何一个人曲意逢迎,包括老师。
  
  我随性的生活,让很多人唾弃,我却在心中嘲讽他们活的虚假。因为我有懂我的王静。
  
  我蔑视每一个肯定我的人。除了王静,除了我的乐队,因为我觉得他们看得懂我的词,他们懂得我的忧伤。
  
  我并不像小说,电视剧里的人,即使疯狂,却保持着优秀的成绩。怎么可能?!我整日写着和我的专业没有任何关系的文章,混迹于城市的每一个落寞的角落。但我不接受任何一个男人出于暧昧的搭讪和恭维。
  
  我纹身,在右肩纹了一朵凋谢了玫瑰。王静陪着我在左肩上纹了一朵蔷薇花。
  
  这样的我,这样遭人唾弃的我,王静从来没有离开过。她带我去看电影,压马路,逛街,她听我讲我的生活,我的信仰,我的颓靡。她只是笑,她陪着我抽烟,陪着我喝酒。但是她江大,城市里最好的大学。我从来没有嫉妒过她,我认为这些是上天应该给她的。因为我认可她的善良。
  
  那时的我就是这样一个只从自己的主观去臆断别人,还自以为良好的可笑的女人。
  
  她笑着对我说,“苏子,你的眼睛里总是有琐碎的阴霾。”“别那么文艺好吗。真受不了。”每每这个时候,我总是这样打趣她。
  
  也许别人并不懂为什么这样坏的我身边会有一个这样好的她。这都因了过往。
  
  你所不能理解的属于我的过往。我一直认为,如果有一天。她掏出了刀子要我去为她杀人!我都肯!可是事实,却不然。
  
  如果你对于我的这些过去充满了鄙夷和唾弃,没关系,我真的不怪你。因为现在的我,也不理解当时的我。也许受了伤的人,并没有你想象的能够那么快就脱离吧。这些破碎不堪的文字,全都只是诉说着我不堪的过往。
  
  故事诉说到这里,总是要回到正题的。让我真正下决心要开始写这些的,都是因为王静的这封信。
  
  每每我拿出这封信,我都会双手颤抖,然后不住的流泪。
  
  @@@@@@@@@@@@@@@@@@
  
  苏子:
  
  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走了。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去了那个你一直很向往的地方。
  我知道你没有勇气。
  但是真的,死亡是个很美丽的瞬间。
  我看着你的过程,为你心痛,为你难过。我想尽了一切的办法让你能够变成一个“正常的”,像我这样的女孩儿。
  
  其实我也知道,这并不那么容易。
  
  我爱你。苏子。
  我选择了一个雨天,因为你说,如果要死去,一定要在一个雨天,只为了在下一个轮回获得一个湿润的灵魂。
  
  原谅我的语无伦次,原谅我的自私,原谅我对你的所做的那些,好吗。我奢求着这些,虽然我知道一向骄傲的你,不会轻易的向什么低头。
  
  但是,就这一次,我求求你原谅我。
  
  @@@@@@@
  
  是的,这是一封遗书。
  是的,她死了,自杀了。
  
  一个那样阳光的女子,因为我的偏执,自杀了。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她会跳海。
  
  我的偏执害了她。
  
  她只不过是在最为正常的年龄,接触了爱情,可是我,并不理解,我将她当做是自己的了,我以为她是我一个人的。
  
  大三那年,她爱上了我的吉他手,梁言。她从前来乐队都只是为了看着我的挥洒,可是当时的我发现,她的目光渐渐地不再在我身上,她开始给梁言带饭,买水。她开始为了梁言而欢呼。
  
  像每一个谈了恋爱的女孩儿一样,她也开始忽视了她身边的我,作为闺蜜死党的我。
  
  她陪着我的时候渐渐变得少了,我们去看电影,逛街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她每每见了我,都会对我诉说梁言的种种,梁言的好,梁言的坏。
  
  我不屑一顾,我认为爱情这个东西是可耻的,因为里面有男人。我认为天底下的男人都是下半身动物,对女人只有兽性的欲望。
  
  我告诉她不要相信男人,她却开始敷衍我,她以前从不这样。
小说推荐
返回首页返回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