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眼泪的哭泣

第五十二章 我不去!


本来想吃完饭后,找家歌城唱唱歌什么的,只是家家都是爆满状态了,连预定都要等到十二点以后了,想到明天还要上课,所以也就放弃了。
    随处逛了逛,莫约十点多才散的场,主要还是因为第二天要上课,作业什么的都还没动呢。当然也有情侣准备去找个地方干事的,这个都是人身自由哈!
    赵家浩执意要送我回去,我也没拦着,一个眼神我就知道他的意思了“我是你哥哥,我答应家里人要照顾你的!”
    于是,张晴,我,赵家浩,数学课代表,还有以前班的一个男生一起,在同一个车站乘车。数学课代表和另一个男生乘另一辆车先走了。张晴在和我们同车后,乘了没几站,也下去了。
    “琪琪,你有没有想要的什么圣诞礼物?”晚上,车子里的人不多,大都是下班回家或是像我们吃顿饭过过圣诞节的人,有打电话的,有说刚刚吃饭发生的好玩的事的,有累了睡觉的,也有闲聊的,车上并不安静,但赵家浩问这个问题的声音,却异常清晰,这让我很难回答,因为,我想要的,可能没有人给的起。
    “没有啊!”我要我的爸爸,我要我的妈妈,我要我们一家四口团圆,重新变回一个家。呵!有谁给的起吗?不是给不起,而是根本没有人愿意给吧!
    “你,你是不是在想你妈妈的事情?你放心,我爸爸很爱她的,家里人对她也很好,你……”也许,赵家浩说这些话是好心,但在我听来,却像是针刺心脏般的难受。
    “到了,下车吧!”沉默了一会儿,平静地对他说:“以后,她的事,别在我面前说了!”
    “……”
    回到家后,一个人在黑暗中摸索着开了灯,一个人从厨房中倒了杯水喝,一个人静静地梳洗完后,进了自己一个人的房间,一个人完成了作业,一个人慢慢地睡去……最终,叫我等他的段天在圣诞夜之时还是没有出现,只在手机上留了短信,“明晚八点,‘黑屋酒吧’见!”
    不知道为什么,很害怕去年圣诞节的事情会重演,即使知道段天和阿杰是不一样的,但就是怕,没由来的怕,内心的恐惧让我回复了他三个字:“我不去!”
    第二天,把准备好的圣诞节的贺卡礼物都带到学校去了,大家交换着贺卡和礼物好不开心!满满一袋子的礼物发完后,又是满满一袋子的收到的礼物,被好看的花花绿绿的包装纸包裹着的各个礼物,我都舍不得拆了,就怕拆开了都复原不回去,所以放进袋子里面后都没去动它们,想着回家慢慢看。当然,有这想法的不会只有我一个人的。
    “琪琪啊,赵家浩送你什么了?”张晴八卦地问我。
    “没什么!”应该没什么吧?
    “什么没什么!我都可看到他送你的啊!我说你不是到现在都还没看吧?”
    “不知道!被你说对了,我确实没看!”
    “那快拆开来看看嘛!你就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嘛!”张晴地撒娇害我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
    “他不是也送你礼物了,你那么好奇我的干嘛?”不过,话说我还真没听说赵家浩有送过礼物给别人的,这次一次送了好几个人礼物,还蛮奇怪的。
    “就是因为他也送我礼物,所以我才好奇他送你什么啊!你说这赵家浩也真够笨的,这时候送你礼物应该送个小小的盒子,怎么送个这么大的,都快装下一个毛绒玩具了。送个小小的盒子多好啊,盒子里放枚戒指,那个叫浪漫啊!你猜他送我什么,居然送了我个日本的和服木偶娃娃,这玩意儿还是很好看的,可是好看归好看,这一工艺品万一摔了怎么办?而且这东西不便宜啊,你让我回送什么好?”张晴絮絮叨叨了一大推,我就抓住了“小盒子里放戒指”这句话,真是,怎么被她想的出来的!
    看看赵家浩送的礼物盒子的大小和张晴的那个差不多,就想着这该不是也是个日本娃娃吧?那可要放放好,别摔了!坏了,心疼的,套用张晴的那句话“这玩意儿还是很好看的,可是好看归好看,这一工艺品万一摔了怎么办?”
    今天,大家脸上都都是笑眯眯的,连各科老师们都是满面笑容,这个背后的原因嘛,随便路过个办公室就知道啦!班长、课代表之类的班干部们帮群小蜜蜂似的,一会儿簇拥着这个老师,一会儿簇拥着那个老师;气球、鲜花、贺卡、礼物……正满天飞呢,真是比过年还热闹!
    昨天吃饭的组织者叫我们一起去唱歌,说是已经定好了包厢,一放学就直接去歌城,连等都不用等。本来想不去的,大包小包的拎来拎去很麻烦,后来还是被张晴的三寸不烂之舌给说服了,于是赵家浩也一道顺了去了。
    一伙人,基本和昨天一样,没有什么变动。
    这样好心情一直延续到放学,不对,应该说是到了校门口,其实没到校门口我就看到了,没办法,说让段天这位大人物这么亮眼呢!
    段天就这样一个人站在校门口,无论男生女生走过去都会看他几下,有些男生还会停下来帮他打招呼的。看到这情形让我很奇怪,他又来我们学校让我很奇怪,他看到我之后从开心到不开心的样子让我更奇怪。我很怀疑,是不是因为我回复的“我不去”那三个字让他生气了?不过我也很怀疑,他是不是不是来找我的,现在正好被我碰见,心虚了?哎!好像事情有点麻烦了……
小说推荐
返回首页返回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