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刺客记事薄

第29章


     尹薄风同学在被我袭击之后,就再也不敢伺候我吃药了,就连我喝汤他也要避得远远的。到底是什么东西使得这个大侠客变成有阴影的大叔,我也不大清楚呢。(喂……)
     但是我们也不需要了,因为我们病逐渐好了!我可不需要了。
     小七这个天才刺客美少女,额,不,已经不是刺客了。她一直都是皮肤白皙,红唇皓齿,头发乌黑犹如瀑布般铺直而下,活脱脱就是从古画里洗尽俗尘的妖精,没错,人和仙之类的都太难以形容她了。而在冬天,不仅没有看到她皮肤缺水干燥的迹象,反而被风雪掩映地越发动人。所以我干脆放弃了攀比,想着下一世变成男人就要追求这个妖精。
     “小七,你记得要投胎投到我家旁边啊。”这是我说的。
     “你家旁边不一直都是猪圈么?”这是尹薄风插到小七前面回答的。
     “……”
     天空一直都是乌云密布的,涌动的云层仿佛要耗尽一个世纪才能散完。
     开门就会看到整个镇子都是白色,纯净的白色,乌檐稍稍露出黑角,红色的灯笼在风中略见身影。世界安静到让人欣喜。
     站在风中才发现我的头发其实长了很多,在被风吹地纷飞起来。
     易小千修长的指节轻轻抚着我发梢,他脸上清晰的轮廓深邃好看,微微扬起嘴角,邻家男生的的味道上似乎有增添了一股成熟,嗯,大概在这种环境下,人也会变得不再浮躁。
     我们四个人经常会像今天一样坐在大堂里看着门外的景色,细细密密地编织起今后的回忆,那些精忠报国斩奸除恶的东西离我们很远,杀戮离我们很远,伤害离我们很远,波折也与我们很远。
     “额……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已经快要过年了吧”我轻轻说道。
     “哎呀,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太多了,都快忘记了呢。”尹薄风摸着后脑勺,我说你不要变得这么大叔好不好啊。
     “嗯,是啊,快要过年了。”
     “……”小七没有说话。大致上,我也可以知道,她不是在千离楼看着台下的冷清就是在异地执行任务吧。我不想说什么心酸的话。
    “那么!我们快准备起来吧,迎接春天啊。”我说。要给你们过一个好年。
第十七盘 回忆大爆发 但是我这次有你们
然后接下来的三天我们就完全冬眠一样藏匿在这一块小地方,当然,前提是食物早就屯好了。(你们以为自己是松鼠么!)
     再过三天,我们走出去的时候,便已经停了风雪了。
     商铺店家什么的,也都早早开了们,灯笼也挂上了大门。街上开始恢复了人来人往的态势。我们也趁势出去,嗯,采购年货。如果我们没有身为刺客脑袋进水的话,那么,再过两天就是除夕夜了。记忆中的那种时候一般都是炮仗,些许余雪,人们穿着羽绒服在大街上逛着,发财树,金桔树挂满红包之类的。总之满眼喜庆。或许跑到别人家里去要钱,或者送钱。(……)不管是要钱还是送钱,每个人的脸上都笑逐颜开。这是印象。但是上了大学之后就有些许不同了。就算除夕待在家里跟老妈守着春晚要死不活地撑着不闭眼,然后守岁到天亮。在最后要闭眼之前跟陈晨一条玩闹的短信,才一下子沉进周公的陷阱里。(……)记住,是一下子!
     那些短信当然也是十分搞笑的。
     “陈晨崽子,你又老一岁了,你有没有发现自己眼角的皱纹又多了!”
     “既然你认识到了,还不去做美容!我看到大一新生可是个个都水嫩漂亮哦。”他会完全无视我的话,然后反击。我很佩服他这种能力。
     “……”
     或者。
     “陈晨崽子,你说你是不是应该给我一个惊天的红包呢?”
     “好啊,你等着,我寄过去,里面是你给我写的情书哦。”
     “……有这种东西么!”
     “嘿嘿。”
     好吧,我承认我玩儿不过他。(……)
     之后就完全沉浸在购物的疯癫里,和那些从小一起的姐妹们。和我一起分享着小时候的喜怒哀乐的姐妹们,我们有多少东西要叙旧,数也数不清吧。
     然而,现在已经没有了那些东西了。
     完全消失。
     等待我的,到底是新的东西了。
     嗯。
     就像是我们抱着一堆东西回来的时候,易小千一只手接过所有的东西,笑着走在我们后面。
     就像我说要做年糕的时候,易小千就算不明是什么东西也吭哧吭哧地帮我烧火,抬起头来是满脸的黑色。
     就像小七拿着我要做糖葫芦的山楂和蜂蜜不知所以,却把自己粘得快要招蚂蚁的可爱样子。
     就像尹薄风把大堂布置得像喜堂一样……还好,不是布置成洞房……要么怎么说是百花楼的楼主呢,品味一级的!
     就像我们开始坐在大炉子前面等着年糕流口水的样子。
     如果有相机,我真的想看看我和他们在一起的样子。武林外传里面的那个穿越时空的大叔说道,合影便是两个人的影子和在一起,表示亲密,那么,我也想要和他们合个影,虽然已经亲密。
第十八盘 除夕夜前夕
置办年货之类的东西也是在我提点之下完成的,要说这三个大侠实在是不通世事啊。就算是尹薄风大少爷,这种全能型选手,也最多在我旁边和面,提东西罢了。都是些跟班。
     没办法,能者多劳,更多的,恐怕还是我很期待吧。
     ……
     除夕这一天。
     这回轮到我和小七一起到附近找找有没有炮仗之类的东西买。其实过年的习俗发展到唐朝的时候,就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了。那些所谓的迷信驱邪的东西也慢慢淡化了,更多的是庆祝。所以我也不用太过严肃地去遵照什么历史的,来阻碍我们的玩乐了!
     话说我到现在到底有多少件事是遵照历史的,我也不大清楚呢。(是根本就不好意思说了吧你!)
     我们在市里翻腾了好一阵………事实证明,要在这里找到其实是很难的,额。还是自己做吧。只能靠那个全能选手尹薄风同学了。
     我们正往家里摇晃回去呢。
     看到路边一个小孩儿向我们跑过来,他手中拿着一封信。口中含糊不清地说着要给我们。那种信封里冒毒烟的手法应该是不存在的吧(……)。所以也不必担心什么。
     信是从千离楼传过来的。其实我蛮佩服花娘的,大概很早就计算好时间,才记过来的吧。时宜正好。
     信上说:
     致千离七七。
     虽然你们已从千离楼出去了,当初为了组织你们也做了不少令你们不快的事情,现在也正式向你们道歉。
     如果不是楼中的探子无意中见到了你们的身影,我还真的不知道往哪边寄出这一封信呢。
     千离,你说的其实很对,你的朋友们是真的朋友,也并没有令你所失望吧。望欢喜。
     七七,你一直都沉默寡言,如今却坚定地跟着他们一起走了,我也才知道,他们是值得你们信任的人。
     过年了,也不想说些伤感的话。
     不过还是那句话,你们若有意,可以回到千离楼做事儿哦!提高你们的身价这种事情,我会操办的!(……这叫狗改不了吃屎,嗯!)
     ……
     如果有电话的话,我还真的想要向她拜个早年。当初的救命恩人,也是培养我这些日子的人。背叛什么的,果然还是不好意思。
     还是那句话,看我千离玩转儿唐朝!
     ……
     回到家以后,没有告诉他们花娘的来信。
     很郑重地委托了尹薄风做鞭炮。他答应了(……!),哟系。
     “赶在今晚之前做好吧!”
     “额。”
     “诶……千离我要吃煎年糕。”易小千插话。
     “可以是吧!”我继续问。
     “嗯,大概……”
     “诶……我要年糕……”
     “嗯嗯,好好好,赶在今天晚上之前做出来就好。”
     “喂……你们再无视我,我就帮你们打下手哦。”易小千百折不挠……
     “啊?!年糕年糕好了没!”众人齐声。
     “……”
第十九盘 意阑珊 除夕夜
让小千打下手,那等于自己造好了核弹,再让他发射到自己家门口一样危险。嗯,我绝对没夸张。想曾经尹薄风要他帮着修屋顶之后,我们家的屋顶就出现了一个更大的洞。想当初小七让他帮着择菜之后,我们就看到菜盘里出现了不能吃的东西,我们也清楚,能吃的都在门口直走拐角处的垃圾堆里。
小说推荐
返回首页返回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