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刺客记事薄

第24章


    这三个字是我现在脑子里印刻地无比深刻的东西。
     四人旅游团自从离开了长安之后就一直迷茫着。就像四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窜,到处祸害广大人民群众。什么?打破灯?别开玩笑了,那都是前尘往事了,现在我们迷茫到连原子弹都可以试着造一造了,打破灯这种事情还会怕么?
     说得这么轻松,其实我们很狼狈,很迷茫。
     “接着要做什么好呢?”我说。
     “买东西吃。”尹薄风大人道。
     “还是去逛逛花市吧。”易小千道。
     “不累?”小七道。(……)
     “那,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吧。睡觉去……”我总结。(……)
     ……
     这种状况一直下去,并且有逼得人暴走的倾向。
     当然这也是当初没有想到的。只知道要离开那个世界,然后开始新的生活,然后?
     “来哦,这饼子好大一个哦~”路边的叫卖。
     “哦!”我们干脆开一个小店吧!
     “额?”众人疑惑……
     ……
     这年的冬天,我们辗转到了江南。其实我一直想找一找二十一世纪各大地点在哪里来着。然后放弃了,根本不沾边的事儿。
     额,就是这样。
     我们冒着深冬的大雪走进江南,本以为也是烟柳画桥风帘翠幕,没成想那是一片白雪皑皑,连暖气都没有。我差点就冻死在街头。幸好易小千把我背着走了好远,否则靠走的……我宁愿冷死也不愿累死。
     最后四人旅行团在一个靠海的小镇住下了。
     买下了一栋房子,足够四个人跑步打滚。原本店家看着这大雪天的,不想麻烦卖给外人。只是尹薄风那张精致阴柔的脸凝望着店家,加上他手中足够店家花一辈子也说不定的银子,我们顺利进驻那栋房子。以免第二天别人再加上发现四个卖火柴的不明人物。
     买了些许生活用品,因为原来就有人住,所以很多东西都不必置办,永久变成我们的了。等到天好些了再去买点装饰品吧。
     买了足够四个人过冬的粮食(你们是要冬眠么……),有的甚至是活物,我深深地怀疑那两个男人是不是去打猎了。
     也有了烧火取暖的东西,齐全以后,就开始了一个漫长的冬天了。
     围着火炉吃地瓜,旁边有坨小猫就就好的了。
     我随口说出了这个愿望之后,我的面前就出现了一只纯白的猫。它凝望着我,叫了一声:“喵。”我深深地怀疑易小千“不是人类”和“他是不是翻墙去偷别人的猫了,我也深深地觉得是后者。纯粹因为要证明他不是人类太难了。
     当然,这个时代没有地瓜这种东西,他也找不来,我就也没有为难他。难道还要他穿越时空去买番薯回来……?
第二盘 寿司店的生活 准备篇
我们就暂时安置在了这里。
     说这里是个小镇,其实非也。这里是天下第一刺客的故地。当然,那位前辈早已驾鹤仙游了。我们也就不拜访他了。所以在江湖上颇有名气。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差点操起包袱就跑,然后被他们三个人拦住了。
     也就是说这里还是挺有名气的,只是太偏远,加上这时代交通不通,才不热闹罢了。
     不热闹正是我们追求的,不是么?
     ……
     “喂喂喂,开门啊。”外面风雪很大,尹薄风和易小千又出去打野食了,因为城镇附近有一座大山。所以他们把苗头定准在那里。就算是冬天,也会收获不少。但也只是跟二十一世纪比罢了。
     “来了。”我放下手中的活。
     门一打开,一阵冰冷的风扑面而来,扎着皮肤难受。
     “嗯嗯,要不要去洗澡(……你已经教了他们现代的语言了?!)啊?”我说。
     “算了吧,以免被冻死。”
     “也是。”
     两个人拿着东西就放到后院的厨房里了。
     这里原来是一家买东西吃的小店,所以地方宽敞了一点。
     “来年春天,就可以开店了吧?”
     “嗯?”烧着热水的小七,抖着衣服的易小千,和洗完手在暖炉旁边烤火的尹薄风都抬起头。
     “呵呵,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咱们也不能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不是。虽然咱们都还有钱,但是你们不觉得,咱们要找一点事情来做么。比如说……开一个小店,买早餐,午餐,晚餐特别提供。然后……”我兀自说着。他们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你要做就做吧,我支持你哦!但是被拖上我就好。”小尹同学非常有爱,只是休想。
     “……”我不会放过你们的……
     ……
     等我们开始做饭的时候,这里的一片都黑了,虽说是小镇,但居民区占多数的地方还是早早睡去了。毕竟是古代人啊。而我身边的三个古代人被我弄得生活作息完全拖延。(……)
     别人已经歇息了的时候,我们才开始洗米做饭,烤着他们捕回的战利品。
     炊烟袅袅,散在风雪中。
     远一些的某地,灯火依然明亮。大致也是什么热闹的地方吧。
     要说做饭,这些大名鼎鼎的刺客还真的不如我……和尹薄风。他就像一个万能的多啦A梦。你要完了生日蛋糕完全可以再伸出手要核武器。(……)
     但还是我技高一筹。
     现代人嘛,嘿嘿。
     所以一直都是我们两个在忙碌。
     小千:“唔……还要多久开饭……”
     小七:“唔……好饿啊现在……”
     “唔……”盯着我们。
     我们背后一阵寒意。
     最后尹薄风朝后面大喊:“啰嗦死了!小心我放泻药啊!”
     二人缄口……
第三盘 寿司店的生活 准备篇(二)
刷碗这种东西当然不是我们动手咯,有两个喽啰。
     我俩就坐在一边拿着棒子赶着他们做工:“快啊!女侠男侠(……),动作快点啊!”日子别提有多舒坦了。就像是地主婆一样。谁知道会不会有一天被哪个红军打倒……
     当然,我也不是成天闲着看风雪满城人寂寥的,也会开始思考我们以后的道路。暂时找不到回家的线索,所以只好继续我原先的想法,开店。而开什么店这又是一个问题了。时装店,没货源不是。五金店,那也得有五金不是。书店,这猴累猴累的,还不知道什么书符合这里人的胃口不是。饭店,比得过两条街以后转弯的那家大酒楼么?
     所以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
     虽然坐吃山空立地吃陷也不至于,但是闲着无事,没东西入账,着人生也太无趣了吧。
     算了,还是继续想着,毕竟冬天过得也不是那么快,还有一段日子才到春呢,到时候才是时候。
     现在就先过过地主婆的瘾,把那些累心的事情放在大西洋的海沟里,好久都没休息了。真的。
     ……
     他们刷完碗了以后,我们便开始新的游戏了。
     抽鬼牌这种东西已经被这三个人玩儿腻了,所以我又陆陆续续教了他们斗地主,炸金花……待到他们都累了的时候,我又开始命令那两个江湖有名的刺客大侠去做象棋和军旗(……)。
     在我的房间里用毛笔画的耽美漫画,当然,这是我和小七独家分享的,至于他们两个……我想他们也没这兴趣不是。
     今天晚上又玩回抽鬼牌了。口味也要定时更换的啊。
     四个人凝眼斗法。把当刺客时候的勾心斗角法都搬了出来。煞是虐心。靠着眼神和动作判断对方手上的牌是否是鬼牌,弄得比去倒斗摸金还紧张。毕竟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刺客大侠们啊,一旦发功,那就不是一般的景色了。各种诱惑,各种骗术,各种撩衣角(喂……),各种演技,出神入化,亏得我入行半年左右,被他们彻底打败……
     一次次输的,简直不成样子了。
     他们一次次赢得,笑到要流口水了。
     我愤愤地拉着小七回房睡觉了。
     “在玩儿几盘嘛。”
     “不玩儿了!”
     “为什么?”
     “你们欺负人!”
     “哪有?”
     “就有!”
     “明天我们刷碗?!”
     “……好!”(……你个没出息的)还是正襟危坐地继续玩下去了。拜托,大冬天的刷碗很累好伐?体谅下我,他们也不是什么不认账的人。要是不认账,呵呵,那就不是刷碗这么简单了。
小说推荐
返回首页返回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