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星+番外

第12章


芬姨怎么这样,太欺负人了。”好心的周妈开始唠叨。
  我笑着安抚她:“我是代老王的班啦,他儿子今天回来了。”
  周妈嗔怪地看我一眼:“你这孩子,太老实了。这世道,马善被人骑,人善被人欺,想当年,我若不是……”
  我赶紧打断周妈的“想当年”,这个“赌鬼丈夫卖妻”的故事我已经听了不下百遍,也不见她跟柴房的其他人说,独独看到我,每次遇到都要来这么一段“血泪控诉”……= =
  “周妈,先办正事要紧。您来柴房什么事?”
  周妈一拍头:“看我老糊涂了,厨房的柴不够用了,我来拿些。”
  我收拾好两筐柴,用扁担挑起来:“走,周妈,我送您过去吧。”
  “啊,每次都麻烦你多不好意思。”
  “小事而已,您别客气,咱们走吧。”
  走在去厨房的路上,我又第101次听了“周妈的故事”…………= =
  
  相比较柴房的冷清,厨房则可以用“热火朝天”来形容了,大师傅们脑门冒汗忙个不停,时不时有穿着艳丽的丫环小厮进进出出。
  我和周妈来到厨房打杂处,将柴放下。刚准备走人却听到一阵骚动。
  “死丫头,才来几天就想偷懒。”是厨房的管事芳姨,其实我一直粉怀疑此人和芬姨乃姐妹关系,且不说名字这么有默契——“芬芳”,连嗓门脾气都如出一辙。可惜这两人却非常不对盘。
  “芳姨,我求求你,我娘一个人在家,她眼睛不好我不放心。您让我回去看看,我马上就回来。”一个丫环打扮的小姑娘哭哭啼啼的跪在地上哀求。
  “马上回来?你这一走,这么多碗谁来洗?今晚人手本来就不够。滚一边去,别给我添乱。”小姑娘还不死心,拉着芳姨的裙角试图再说些什么,终于惹恼了芳姨,只见她抬起脚就准备往小姑娘头上踹去。
  哇,芳姨,就您这吨位,人小姑娘腰都比不上你的大腿,这一脚下去会出人命的。情急之下,我忙扑过去抱着女孩的头,肩膀上生生受了一击“象踢”……
  来不及喊疼,我放开那个女孩转身笑嘻嘻对芳姨请求:“芳姨,大过年的,您和一个小丫头斗什么气。反正柴房这会子也没什么事,我给您搭个手帮帮忙?”
  
  芳姨气呼呼的收回脚,估计有点冷静下来:“好,就这样吧,我也不想做恶人。死丫头,算你运气好,快去快回。不过,瘸子七,我这可没工钱给你。”
  我笑:“芳姨,小七知道规矩。”
  芳姨转身到别的地方忙了,我揉揉肩膀,转头看看还在发愣的小姑娘:“行了,快去看你娘吧。”那女孩子回过神来对我道谢,并一再保证会尽快回来。
  我笑笑,是个善良孝顺的好姑娘,这一脚没白捱
  女孩急急忙忙走了,我来到水池边开始洗碗。周妈在一旁挤眉弄眼:“臭小子,还挺懂得把握机会。”
  我莫名其妙的看着周妈,她还想说些什么,结果被人叫走了……我耸耸肩,继续洗碗……
  
  ————————我是再次出现的分割线————————————
  
  等我从厨房回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半夜。我擦擦汗,也不管自己一身狼藉,坐在空荡荡的柴房里喘气……
  呼~~~好吧,我除了帮忙洗碗,还帮李师傅通了烟囱,帮秦嫂烧火添柴,帮赵妈挑了两缸水……结果,弄得自己精疲力尽灰头土脸。
  
  众人感谢的笑容和话语让我有些不好意思,因为我知道自己没那么崇高。
  我只是需要忙碌,需要劳累,这样能让自己忘记很多事情:
  比如其实今天是除夕;
  比如其实我很想听到一声新年祝福;
  比如其实自己是一个很害怕寂寞的人……
  
  自嘲地笑笑,掏出周妈给的牛肉(宴会上的剩菜),端出还是热乎乎的馒头和小菜,刚想送到嘴边,停了停……
  走到柴房外面,新年的钟声已经响起……
  当~~当~~当~~~当……
  十二下钟声后,远处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新的一年开始了
  
  我对着满天的烟花,举起手里的馒头——
  尽管知道自己对自己说这句话很傻x,可是,这不是情况不允许嘛……
  所以……
  我慢慢牵动嘴角,扬起一个笑容……
  亲爱的小七——新年快乐!
  亲爱的我——
  新年快乐!
  
  看右边————————————————————〉
  
作者有话要说:各位等文的大人,某御又死回来了。隔了这么久才更新,我都忍不住bs我自己,所以就多更了点。呵呵……我是好人吧*^0^*
仔细看了大家的留言,发现有要求小七变漂亮的,有希望小七能重新起舞的。某御看了很感动,大家真的很喜欢小七,很希望他能幸福。但是如果他那样闪亮亮的出现,惊艳一干古人,那文章的名字应该叫“太阳”,而不是“残星”了。(笑)
“残星”的灵感,最初来自于某篇文章里的配角,那是一个全心全意付出所有去爱的人,最后为了暗恋着的主角乱箭穿心而死,文章的最后,主角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而那个配角已经被主角和读者们自然而然地彻底遗忘。某御乱心疼一把的说,于是就想,若是以这个配角为主角,会写出怎样的故事呢?于是便一个激动开了坑= =
当以一个配角的角度来写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原来人们对善良的好意和真诚的感情,是那么容易忽视掉;那么容易以貌取人,以财势取人 
因为他一无所有,所以,你觉得他的好是应该的 
而因为他富可敌国,所以,你觉得他的好是难得的
因为他一直对你笑,所以,你觉得习以为常;而因为他常常冷若冰霜,所以,你觉得一笑千金 
我的小七,就是这么一个对人好,却常常被遗忘和放弃的人
而我,会努力让他获得幸福。
最后,谢谢hean,月儿,小晴,zsd,berial,紫,55,哥哥,鱼,doroam大人。你们的留言是我最大的动力。
话说某御真的非常想看留言啊,不过这个也是勉强不来的。T T
鞠躬爬下……
                  第二十章(修改了)
  惜岁(下)
  
  收回手,大口咬着馒头,啧,过年也就这么回事,饭还是要吃,觉还是要睡。明天的太阳还是会照常升起,不会因为任何事或人而有所改变。
  我转过身,再咬一口馒头,眼角突然瞥到一抹红色,我下意识地偏头去看,随即睁大了眼睛。
  
  我想我永远忘不了他当时的样子
  红衣白裘,长身玉立;广袖翻飞,风华绝代~~~
  他用那双美丽柔媚的眼睛看着我,而我却傻傻读不懂里面潋滟的光
  只是觉得,有些东西正在悄悄改变,这改变令我心如擂鼓
  
  雪舞站在那里,而我站在这里 
  漫天的烟花下,彼此两两相望,一眼万年……
  
  很美的画面……
  我想,我应该开口说点什么
  但是我忘记了一个非常客观的实际情况——俺还塞着一嘴馒头呢= =
  于是所有的问题都变成了一阵非常丢脸的咳嗽,被噎到了。。。。。
  
  我涨红了脸,一边捶胸一边背过身去
  忙乱间,感觉到一只手轻轻拍着我的背,另一只手递过一杯温茶
  手的主人动作温柔,口气却不咋地:“干吗看到我一副见鬼的样子?慢点喝。”
  我大口大口喝着水,好容易顺了气:“多谢公子。公子,您……您怎么来了?”
  雪舞却不回答我的话:“这么冷的天,你就让我站在外面?”
  “啊?哦,公子请进。”我忙将他让进屋子。
  雪舞好奇的站在柴房中间,四处打量,我将自己常坐的凳子搬过来,其实不脏,但是看到某人精致的衣衫,我还是忍不住用袖子擦了两下:“公子请坐。”
  雪舞一边坐下,一边啧啧称奇:“想不到柴房这么干净。”
  我干笑两声,心想才打扫过,当然干净 
  他又四下看了一会,视线落到桌上的时候停住了,那里放着我的年夜饭。
  “你今晚……就吃的是这个?”
  “啊,是。今晚我值岁,简单吃点。”我老实回答。
  “你值岁?怎么可能?我明明……”
  我疑惑地抬头,明明什么?
  雪舞掩饰性咳嗽一声:“是芬姨安排的?”
  “不,是小七自愿代替别人的。”
  雪舞看看我,突然不说话了。
  
  气氛有点怪异,其实从这个人出现的那一刻起,整件事情都透着怪异
  “公子,您还没有回答小七,您怎么来了?”我硬着头皮开口
  雪舞似乎也有点不自在:“我……我,啊对,我是来问罪的。”
  “啊?”相对于我的目瞪口呆,某人的表情则可谓理直气壮:“你居然骗我,说什么要和弟弟吃年夜饭,我今晚明明在宴会上看到那个小九跟在青沂的身边。”
  我神色一黯,果然……是和青公子在一起。
  勉强笑笑:“公子,我也是中午才知道小九晚上要当差。”
  雪舞奇异地没有像平时一样抓住机会“教训”我,只是“哦”了一声便不说话了,我只能跟着一起默。
  窗外的烟花还在继续,映照着屋里各怀心思的两个人,神色明明灭灭
  
  摇曳的烛光下,雪舞漂亮的桃花眼显得雾朦朦的。
小说推荐
返回首页返回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