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漫-只为寻你

第3章


眼前的这个少年,给了我一种内敛安静,恬和淡然,像春风一样温柔的舒服感觉。淡淡的蔚蓝色光晕,在他的周身轻轻流动着。
    “我……为什么……”
    张开了口,我试着发音。极度沙哑破碎的声音伴随着来自喉间的刺痛,让我微微皱起了眉。
    “你出了车祸,已经昏迷了三天了。”
    白发少年动作轻柔地扶我起身,在我身后塞上了一个枕头让我靠坐在了床头,然后体贴地倒了一杯水递给了我。
    “你是……”
    清凉的水入喉,缓解了喉咙的不适后,我握着杯子看着他,轻声询问。
    “我是佐伯虎次郎,送你来医院的人。”他温和地笑着,“送你过来的还有一个人,叫藤真健司,大概过会就会到了。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在你的包里,我们没找到关于你身份的东西,没办法联系你的家人呢。”
    你叫什么名字?
    我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因为,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完全不知道啊……
    影·翼,创造这个世界的神——耶洛斐尔·翼的影子,与其共享同一个生命印记的半身?
    东方光影,这个世界的屈指可数的少数几个超级财团之一的“东方集团”下任族长——东方耀光的影子,亦是其同母所生的双胞胎?
    这两个人,哪一个都是我。但是,却哪一个也都不是我。
    我同时拥有着两个人的记忆与经历,但是我本身,却是一片空白。
    两个渴求“光”的影子,但是最后却同样都被她们所认为的“光”所宣布放弃。
    同样都丧失了继续存活下去的依托,于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灵魂,以某一相同的思维点而相互融合,最后就是我的出现。
    被迫出现,代替她们出现的存在。
    严格算起来,我其实……什么都不是啊……
    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我才能像是一个冷眼旁观的第三者,以另外的一个角度去看待着两个人所经历的一切,然后,为她们的遭遇而感到惋惜。
    “痴”字一字,完全可以概括出她们的特点。
    影和光影,这两个人是彻头彻尾的痴儿。将自己定义在了影了身份上无法自拔。谁规定要接近光就一定要用影的身份么?如果不去尝试,结局谁也不知道不是么?将所有的苦果自己咽下,做着自以为是最好的决定,却不知道,这样的结果,往往更加伤人。
    但是,或许要感谢她们有着这样的念头也说不定,因为如果不是她们全部选择了放弃,那么我也就不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了啊。
    我……到底算是什么呢?
    合上了眼睛,我苦涩的想着。
    “医生说你撞击到了头部,可能会引起轻微的不良后果,不过医生也说了,只要多休息的话,就会好一点的。”
    见我默不做声,白发少年微笑着看着我,柔和的声音,带着安慰和鼓励。
    看着眼前这个白发少年那干净澄清的笑容,我低下了头。
    他的笑容,太干净……太温暖了……
    我怕……再看下去,会控制不住……哭出来……
    “你怎么了?不舒服么?”佐伯有点慌张地站起了身,“我说过了,想不起来的话,就不要勉强自己去想,会适得其反的。”
    果然是一个……天性善良的人呢……
    “没什么……”我抬起了头,学着他弯起了唇角,“只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我已经,没有家人了。”
    对于光影来说,最重要的人,莫过于东方耀光了。只是,那个人,却宣布了将她放逐出东方家族。
    对于影来说,最重要的人,莫过于耶洛斐尔·翼了。只是,那个人,却亲口对她说,希望她能放开自己,找到自己的人生。
    已经不存在了,不管是光影还是影,那个让她们无比向往留恋的“光”,已经彻底地不需要她们了——对于她们来说,那个让她们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的唯一理由……已经不存在了。
    所以选择消失,似乎成了她们必然的结局。只是在我看来,她们这样,却实在很没必要。
    没错,影只能在黑暗中生存,所以才渴望光的存在。光和影是互补互衬的存在,缺一不可。但是,谁也没有规定,影不可以去奢求光的温暖,不可以拥有光不是么?明明是向前进一步就可以完全明了的局面,却被或这或那的顾忌硬给折腾成了无法挽回的局面。
    “啊,对不起。”佐伯有点慌乱地看着我,真挚而诚恳地向我道着歉,“我不知道……”
    “没什么的。”
    敏锐的捕捉到了他那完全不带伪装的真实情感,我只觉得,有一种很淡很淡的喜悦,在胸口翻滚着。
    这种感觉……是喜欢么……
    微笑着卷起了垂落于胸前的发丝:“Ne,我可以……叫你小虎么?”
    低头,入目,一片如水银般闪耀的银白。我微微一愣,光影的头发,不应该是黑色的么?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恩,当然可以。”佐伯点了点头后似乎看出了我的疑问,柔声道,“你的头发,是在你昏迷的这三天里变白的,虽然不是黑色的了,不过感觉上很配你,很好看。”
    他在安慰我么?果然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我轻轻笑了起来:“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也不用染回来了。”
    “那个……可以知道你的名字么?”佐伯犹豫了一下,小心地开口。
    我的……名字么?
    面对佐伯的提问,我有些呆住了。
    我的名字,该是什么?
    影·翼?东方光影?
    这些似乎都不应该是我的名字。
    我可以说是代替她们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有义务帮她们完成她们最后的心愿。但是同时,我却又是区别于她们的独立个体,她们的名字,我无法使用…
    因为在我看来,名字就像是一个无法抹去的印记一样,将影和光影的一生,完全的束缚住了。
    因为,就连她们最后的愿望都……是那样让我有着无奈的感觉。
    希望耀光可以永远快乐。
    帮翼找回龙珠的碎片,救回她最爱的人——帝伦。同时,帮她收集散落在这个世界中的,初始碎晶的碎片。
    …………
    我该怎么说呢?
    连最后的愿望,都是为了对于她们来说最重要的人而许下的。我是应该大笑还是应该骂她们的痴傻执着?
    不明白……不明白她们为什么要那么执着于她们自己所爱之人的幸福?
    明明,带给那人幸福的对象并不是她们自己啊……我有些困惑于来自于光影和影的记忆中所透露出来的内容。
    无法理解……
    看到所爱之人幸福,这样,就已经足够了么?
    人,难道非要寻找到自己心里最重要的一个人,才能生存得有意义么?
    如果找不到的话,会怎么样?
    如果找到的那个人,并不是属于自己的,该怎么办?
    如果那个最重要的人,先自己而去,那又怎么做?
    ……一连串的疑问,却都没有解答,只能盘亘于心中,化成了一块无形的巨石。
    果然,人是很难理解的生物呢……
    只是有了重要的人,就可以为此豁出一切了么?这样的举动,不管怎么想都觉得很傻气啊……
    那么我自己呢……也会变成像光影和影那个样子么?
    我自问着,然后为自己的想象打了个寒战。
    没有办法想象那种场面呢……因为不想被任何人束缚住,如果没有可以挂念的人,那么就算是寂寞又为什么不能以享受的心态去接受呢?
    我宁愿做一抹在夜空下独自穿行的阴影,也不想成为某人的附庸,或者是成为某人的替代品。
    影,为什么不能是单独存在的呢?
    “我的名字是影,夜独影。”
    这样想着的我抬首,看着佐伯那漂亮的黑蓝色星目,微笑道,“小虎,你可以叫我小影的。”
    然后看着暖暖的笑意自他的眼中蔓延到了脸上,唇角向上勾起的弧度,还有黑蓝色的眼睛中那闪动着的光芒,都觉得,看起来的感觉,真的很舒服。
    这种感觉,是喜欢么?
    喜欢,很喜欢眼前这个少年给我的感觉,如春风拂过面颊一样温暖的感觉。
    我很喜欢他,想,就这样可以一直看着他的笑容。
    “夜独影么?很有味道的一个名字呢。”佐伯笑了起来,“那我以后,就叫你小影好了。”
    “恩,只要小虎高兴就好了。”
    “对了……”笑过之后,佐伯似乎是在斟酌着词句,很谨慎的开口,“有一个小男孩说,你这次的车祸是人为的。
小说推荐
返回首页返回目录